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农商银行春耕生产管好“米袋子”守住“菜篮子”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2-24

在春耕备耕的农忙时节和“三农”资金需求旺季,新绛农商银行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提早动手安排部署,积极配置信贷资源,优化服务方式,全力支持春耕生产和复工。截至2月20日,新绛农商银行累计投放涉农贷款43628万元,其中涉农企业5900万元,农户贷款37728万元。

明确重点搞好“四个优先”。新绛是粮食生产县和全国蔬菜大县,新绛农商银行围绕县域“米袋子”和“菜篮子”主导产业,坚持突出重点,通过“四个优先”加大春耕备耕信贷支持力度。一是优先支持粮食、蔬菜、药材、养殖等传统农业,大力支持辖内农户抓好粮食等主导产业生产。二是优先支持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大力支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三是优先支持化肥、农药、农机具等重要农资生产流通企业,保障农业生产资料的市场供应。四是优先支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节水灌溉工程,保障农业生产需要。

设立“绿色通道”搭建涉农贷款平台。在防疫时期,村民出行不便,该行便开展微信申贷、电话申贷服务,开辟涉农贷款“绿色通道”,为合作社、生产基地和批发市场等提供资金保障,确保春耕备耕信贷实现快调查、快审批,依托电话、短信、微信等渠道,通过电话回访辖区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龙头企业,充分了解春耕备耕生产、农资市场供求、农田水利建设等情况。农户通过微信平台、电话预约等方式,足不出户就能享受该行的信贷服务。对于网上申贷的客户,该行第一时间安排客户经理根据合理的信贷产品为客户提供贷款支持。截至目前,已有38人申请贷款,申请金额338万元,已对接25户,金额270万元,保证了小麦春浇和蔬菜运输畅通。

为小麦、蔬菜提供专项“支农贷款”。在防疫的特殊时刻,新绛农商银行积极筹备支农信贷资金,运用人行再贷款和再贴现等货币政策,人民银行申请支农再贷款1亿元,重点支持春耕备耕。对支农再贷款实行专项管理,严格按照人民银行的相关规定做好贷款发放,确保专款专用,依据“限额控制、周转使用、规定用途、设立台账”的管理原则,实时监督使用情况,通过支农再贷款支持春耕备耕。

实行“让利政策”向小麦、蔬菜生产倾斜。除给予必要的信贷支持外,实行让利政策,为涉农企业和种养殖大户提供金融支持。按照保本、让利的原则,在2月份和3月份对中小微企业存量贷款利息超出自身成本以上部分返还给贷款企业。在2020年内,对中小微企业新增贷款利率,同比下降幅度不低于10%,提供优惠利率的信贷支持。

依托“评级授信”扶农不忘扶贫。该行主动加强与当地农业部门、农机部门、扶贫部门等有关部门的协调,了解农业生产、惠农政策信息,争取支农、支小、扶贫等各类优惠政策,通过建立联动机制合力支持春耕备耕。依托“整村授信”加快农户评级授信,使辖内农户及时得到信贷支持。截至目前,该行已对140个行政村开展整村授信评议工作,授信农户749户,授信额度3299万元,用信1258万元。(张克辉 梁 冬)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