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临猗北景法庭“掌上 开庭”调解一起民事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2-22

本报讯(记者 刘 杰 乔 植)日前,临猗县人民法院北景法庭借助互联网,用手机实行“掌上开庭”,为两名外省的当事人调解了一起民事案。

2月17日,北景法庭值班干警张洋洋接到来自河南商丘史某某的电话,询问法庭以前通知的案件开庭时间是否有变。该法庭经商议并取得信息技术人员的支持和同意后,告知远在他乡的双方当事人,案件原定的2月20日开庭时间不变,届时打开手机实行“掌上开庭”。

2月20日10时,案件审理准时在互联网庭审系统开庭,线上庭审40分钟后,法官征求双方调解意见,并耐心调解,最终顺利达成一致意见。随后,互联网庭审系统通过语音识别自动生成庭审笔录,书记员校对更正后,通过在线扫描二维码将庭审笔录发给双方当事人,当事人在手机客户端签名确认后,法官当即出具民事调解书,案件顺利调解完毕。

据了解,临猗县人民法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审判执行业务,积极引导诉讼当事人依法通过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网上调解、网上审判等线上办理诉讼事项,有力地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