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河津市人社局 就业服务不断线 线上渠道解民忧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2-21

本报讯 近日,河津市公共就业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大线上招聘力度,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就业政策和信息。

为切实有效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紧张局面,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有效推进对日本的劳务输出工作,该中心提前谋划,多措并举抓招聘:

一是推广优化线上招聘服务。暂停举办“春风行动”现场系列招聘会,加大线上招聘力度,大力推广视频招聘、远程面试,实施“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

二是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举措。暂停高校毕业生就业现场招聘活动,鼓励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利用互联网进行供需对接,实行网上面试、网上签约。同时,延长高校毕业生报到接收时间,通过信函、传真、网络等方式为毕业生办理就业协议签订、报到手续。

三是关心关爱就业困难劳动者。向劳动者发送慰问短信,关心其健康和生活状况,妥善做好安抚工作。对暂时难以外出且有就业意愿的农民工,联合河津市各民营企业,开发一批就近就业岗位,有创业意愿的同等享受相应创业扶持政策,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 (津 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