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河津:“两线”作战齐头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薛俊杰时间:2020-02-24

2月12日,河津市宏达钢铁集团总投资14亿元的2×100吨转炉及配套设施项目、制氧项目、余热余压发电项目3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2月16日,河津市举行2020年第一批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连日来,河津市部分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主要领导深入河津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民营企业、乡镇(街道)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共同研究并提出解决的思路和办法。

疫情防控不放松

疫情防控期间,河津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运城市委的决策部署,对143个行政村实行封闭式管理,市区网格化分片设置志愿者流动岗,劝阻上街人员回家。按照“一小区一策”的原则,全部明确责任单位、配齐防控人员,确保每个区域、每个环节有人管、管到位。

河津市委发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和通知”,紧急划拨20万元党费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千名党员入社区”活动,将村(社区)“两委”成员、党员、网格员等力量全面组织起来,通过村喇叭、宣传车等形式,及时向广大群众宣传防治信息。

截至目前,河津市143个行政村、14个社区、243个小区全部在疫情防控点上插上了党旗,347个党组织和5200名党员筑起了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与此同时,河津市严格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千方百计确保零输入、零感染,对疫情防控工作紧抓不放,有力有序有效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而不懈努力。

项目建设加速度

当前,河津市狠抓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大战役”,围绕“两查一不动”,落实落细“四后”防控预案,严格实行“一季一签约、一季一开工、一季一观摩、一季一考核、一季一通报”的项目推进机制和领导包联服务机制,高效作战,有序开工,掀起了项目建设新高潮。

2月20日,在运城市第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河津市与深圳新迅宝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总投资30亿元的5G智能制造产业项目。2月21日,河津市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会,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集中兵力,打一场项目建设攻坚战,以项目建设的实在成效,为实现“三年过千亿、五年回百强,奋战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发展总体目标奠定基础。

河津市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意见》,20条“真金白银”措施,支持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制定了《河津市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100条》,从10个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要素、全流程、全周期性的服务。同时,在去年招商引资“黄金20条”的基础上,出台了《河津市2020年精准招商行动》,鼓励本地以及外地更多干部群众关注招商、参与招商。

目前,河津市集中开工的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0.2亿元,分别是投资3亿元的汾河水生态修复项目、投资2.5亿元的山西宏达钢铁集团每小时两万立方米制氧项目、投资1.5亿元的宏达钢铁集团2×6MW余热发电项目、投资4682万元的2019年河津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投资3500万元的库豫香香梨绿色示范园项目、第一阶段投资8675万元的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42万吨电解烟气净化系统脱硫改造项目、投资4018万元的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氧化铝仓储建设项目、投资1.2亿元的中铝山西新材料有限公司赤泥堆场扩建项目。

当前,河津市全面贯彻省委、运城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发展总体目标,制订了一系列行动方案和保障措施,特别是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确定了总投资219亿元的60个重点项目,并坚持“战平结合、化整为零、陆续开工、渐掀高潮”的原则,按照“领导包联、挂图作战、每周研判、压茬推进”的工作机制,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加快转型升级,开创河津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