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新绛万安镇:万亩桃园春意闹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20

□卫世新 贾体锦

▲2月19日,万安镇党委书记卫红鸽(中)在油桃大棚内指导生产。 宋磊 摄

2月19日,雨水时节,新绛县万安镇的万亩油桃大棚内,桃花竞相开放,传递着浓浓的春意。

当日,天刚放亮,万安镇党委书记卫红鸽就来到天地庙村桃农李恩杰的油桃大棚,查看疫情防控期间油桃的管理情况,指导桃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油桃管理。只见李恩杰的油桃大棚里,一片春意盎然,油桃花傲立枝头,娇嫩欲滴。李恩杰还将蜜蜂引入大棚,为油桃花授粉。

天地庙村有大棚油桃70余座,大田油桃200余亩,全村仅有300人,去年仅油桃种植一项,桃农就收入700万元。这段时间,天地庙村的果农们,利用天气晴好的机会,开始给大田油桃剪枝,给大棚油桃授花粉。他们按要求上地戴口罩、量体温、做登记,干活时不扎堆,间隔作业,每个人都在为油桃收获做着努力。该村党支部书记李恩旺说,村里积极做好油桃的春季管理,解决果农所需的农用物资,统一购买,然后分户发放,避免了家家户户购买造成的人员密集接触,保证桃农的生产。今年已为桃农提供了40万元的春耕生产物资。

据了解,万安镇油桃种植面积达3.3万余亩,是华北地区最大的连片油桃生产基地。近日来,随着气温回升,设施油桃的管理到了关键期,果农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开始加强果树的花期管理。万安镇党委、政府实行临时交通管控,要求民众尽量少出门、不聚会。他们结合运城市农业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导则,在微信群广泛宣传油桃的田间管理要点,指导农民科学做好移栽、灌溉、施肥、植保、修剪、嫁接、防冻等农事活动,并充分发挥机械化在农业生产中的作用,减少田间作业人员。镇农科站还送技术到田间地头,发放农业科普宣传材料5000余份。

“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虽然打乱了老百姓过年的节奏,但我镇的油桃生产节奏一点儿没乱,今年可望又是一个丰收年。”卫红鸽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