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防疫春管两不误——冯村大棚桃花“开”进央视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20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2月17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以“桃花绽放满园春,防疫春管两不误”为题,报道了我市盐湖区冯村乡防疫期间大棚种植和管护情况。

在这段时长1分21秒的报道中,播音员以桃树为切入点,介绍了特殊时期冯村乡大棚种植户的管护情况。解说词介绍,眼下正是温室大棚农作物的重要管护期,当地村民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边做好大棚农作物的管护,保障防疫和春管两不误。

种植户王跃先在他的温室大棚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此前,他正忙碌着利用养殖的蜜蜂对桃花进行授粉。王跃先面对镜头说,桃树花期关键是授粉,蜜蜂授粉又省工又省时,效果还好。他的棚子占地一亩三分,有400余棵树,一棵树上面能结五六十个桃子,估计能产五六千斤。

据介绍,为了防控疫情又不耽误管护,防疫部门要求村民在春管期间不扎堆、不聚集。过去村民当面交流农作物管护经验,现在改为微信群交流,有什么管护问题,还有专业的农业技术人员在微信群中答复,以确保大棚农作物丰产丰收。

除了种植桃树,当地相关部门还引导村民种植黄瓜、冬枣等农作物,进行多样化种植。

目前,冯村乡大棚种植面积达到600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