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记者体验复运公交车扫码实名认证 乘车戴口罩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20

▲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对车厢内重点区域进行消毒 樊朋展 摄 

2月17日,中心城区8条公交线路恢复运行。部分公交线路恢复运行后,市民的乘车情况如何,公交公司又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保障市民的乘车安全呢?带着这些问题,记者乘坐15路公交车进行了体验采访。

2月19日,在市区禹都南门公交车站内,记者发现每一辆公交车的车体上,都贴着一张“未佩戴口罩的乘客,请勿乘坐公交车”的通知;在公交车的车门内,还贴着一张二维码,每一名乘坐公交的市民,都要进行扫码。

“每一辆车都有自己专属的二维码,市民扫码完成市民认证后,才能乘车。”15路公交车司机李红学说。“这样做的目的是,一旦发生疫情,能够根据实名登记,第一时间追踪关联人,最大限度遏制疫情蔓延。”

12时许,李红学到了发车时间。随后,工作人员对李红学进行了体温检测。

李红学在接受体温检测时,一名工作人员进入车内,对车厢扶手、座椅、车厢内侧玻璃等重点部位,进行一次消毒,并关闭部分车内的窗户。

“因为车辆运行到终点后开窗通风,所以发车时,要关闭部分窗户。”李红学说。

和李红学一起出发的还有一名安全员。安全员主要负责监督和引导乘客实名认证,督促乘客隔座位乘车,减少乘客间近距离接触,并及时纠正乘客在车厢内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 (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