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党旗在抗疫主战场高高飘扬

市第二医院党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侧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王 军 陈 婷时间:2020-02-19

每一段特殊历史时期都离不开共产党员的身影。连日来,面对突然降临的新冠肺炎疫情,市第二医院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支部就是战斗堡垒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第二医院作为全市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定点医疗机构,承担救治任务。在院党支部的号召下,全体干部职工、医护人员主动取消春节休假,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积极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院党支部在第一时间召开支部委员会议,传达习总书记和省市抗击疫情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制定收治全市确诊患者预案。院党办先后发出《关于党员冲锋在前成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排头兵的决议》《致全院共产党员的一封倡议书》《致一线医务人员的一封信》,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同时,鼓励一线医务人员向党组织靠拢。

从腊月二十七至今,5名支委成员就放弃备年货、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投入紧张的防治疫情备战中,勇当全体干部职工抗击疫情的“主心骨”。支部书记、院长张定琳以身作则,带头坚守岗位,及时部署防控工作。其他支委成员各司其职,带领分管团队加班加点,完成具体工作。第一例患者入住医院时,医院保障措施到位,一线人员从容上阵。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勇往直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时刻准备着,听从党的召唤,奔赴疫情阻击主战场,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第一线!”全院26名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面对党旗,庄严宣誓。12名一线医护人员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党员就是战斗旗帜

明知有危险,却天天战斗在最前沿。这就是党员。

组织一声召唤,她毅然决然地冲上一线,没有讨价还价,没有优柔寡断,甚至没有和家人商量。“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国家有难,人民有灾,我不能忘记初心使命,大疫当前,我应该上。”肝病一科副主任兰静在她的工作日记中写道,“我有一双小儿,也是一名妻子,病毒传播强度有多大,在没有有效药物治疗的情况下,各方面压力都很大,但一想起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就一切释然了。”

面对疫情,严俊芳主任二话不说直奔战场,为确诊患者实施中医救治。“关键时刻,党员必须站出来,苦点累点没关系。”她用朴实无华的语言道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作为“联络员”和“指挥员”,预备党员、医务科主任王东明废寝忘食,经常是这个电话还没接完,另一个电话就打进来,微信消息不断。从1月23日第一例患者转来,他就吃住在医院,没有床,就铺几张报纸,拿一条褥子,睡在暖气片旁边。

护理部主任李霄,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微信语音连线她的“战友”,询问她们的情况,了解病员的情况,提醒她们做好自我防护,尽全力服务患者。“作为战斗在一线的护士姐妹们的队长,我一定要保证每位队员的健康和安全。”

“作为党员,我要带头站好抗击新冠肺炎第一岗。”发热门诊护士苏茹在日记中写道,“穿上白大褂,就要扮好自己的角色,做好自己的工作,更何况我还是一名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后勤科刘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紧张和忙碌,从插座、空调、热水器等各种设施配备,到一线人员、病患所需的特殊生活用品,都由他一个人外出购买。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从“非典”到“新冠”,每次重大传染病疫情发生时,市第二医院都担当使命、勇挑重担,奋战在疫情的最前沿,为全市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