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疫情在前,我们向前”

运城公安强化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激励全警坚决守好“运城防线”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君蓉时间:2020-02-19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运城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冲锋在前,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党委领导、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以上率下

凝聚强大合力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运城市公安局党委成立由副市长、党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郭尚礼担任指挥长的疫情指挥部,建立每日工作例会和日报制度,强化信息汇总研判、数据分析推送以及队伍管理保障等工作措施。全警取消春节休假,进入战时状态,全警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关于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迅速出台,党委发出了“疫情在前,我们向前;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和“全体共产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的铿锵号令,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担起第一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行动是最有力的带动,示范是最鲜明的垂范。我市公安机关各级领导班子同志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喊响“向我看齐”口号,深入一线、沉入实战,科学指挥、统筹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层层动员部署,做到了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全市9000余名党员民警、辅警思想拧成一股绳,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哪里是一线,党旗就飘扬在哪里;哪里最需要,党旗就飘扬在哪里。各级公安机关纷纷成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突击队”, 专门设置临时党支部,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党员民警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打头阵、当尖兵,形成对阻击战的强力支撑。面对鲜红肃穆的党旗,全体党员郑重宣誓,自觉承诺坚决做到“不畏惧,不退缩,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同时,在党员的带领下,广大民警纷纷主动请缨,积极请战,表达了在抗击疫情中积极作为、向党组织靠拢的强烈愿望,有17名同志因表现出色火线入党。

战时激励

激发战“疫”热情

市公安局党委充分认识到: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战时激励必须要跟上。以实现激励效应最大化、及时化、最优化为目标,综合运用通令嘉奖、记功嘉奖、通报表扬、火线入党,以及战地授奖、送奖上门等多种方式,丰富表彰手段,提升表彰效能;并简化工作程序,开辟绿色通道,在报奖、审批、送奖等环节加快速度,提高效率,坚持表彰奖励向一线倾斜、向实战单位倾斜,以疫情防控一线为重点,将重点卡口、交通要道、基层所队参战单位和民警辅警作为战时表彰奖励的聚焦点,努力把党委的鼓励和肯定及时送到第一线。目前,共表彰奖励集体7个、个人53个。同时,运城公安打造战时宣传体系,深入一线,坚持“贴近实战、无缝对接”,全方位、广视角聚焦宣传党员民警坚守奉献、应急保畅、劝阻隔离、服务群众等优秀事迹,在运城公安微信号、今日头条、抖音号、平安运城新浪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报道;积极推送优秀作品上报省公安厅和各大主流媒体。截至目前,共对外刊发各类稿件、视频近400余篇,其中由全市宣传部门制作的《芮城县公安局破获一起销售假冒伪劣医用口罩案》《风雪夜交警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万荣县公安局辅警蔡蓉的事迹》等信息(视频)被央视、新华社、新京报等中央级媒体进行了报道、转载,营造了典型激励、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推动全警以饱满的激情、旺盛的斗志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爱警惠警

全力做好保障

我市公安机关加强对民警的关心关爱,坚持防护到一线、防疫培训到一线、关爱到一线,积极落实各类爱警惠警措施,为民警辅警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支撑力。动用一切资源,举全局之力,积极购买口罩、防护服、防护手套、护目镜等紧缺物资,按照“科学统筹调度,精准快速发放”的原则,第一时间发放到基层前线,为一线民警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启动战时民警心理保护,从基层抽调有资质的民警6人,组建运城公安疫情防控心理援助专家团,借助省厅的“三晋警心”平台积极为民警提供在线心理咨询服务。及时启动战时保障机制,主动靠前、跟进服务,围绕战时工作需求,提高膳食水平,常态化丰富食堂菜系和主食种类,实行错峰就餐,让民警吃出健康、吃得满意。

本报记者 张君蓉 通讯员 窦仲翔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