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一夫妻不配合小区出入管控受处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2-13

本报讯(记者 张君蓉)日前,盐湖公安分局依法快速查处了一起不配合小区出入管控措施,扰乱公共秩序的案件。

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市不少小区都加强了住户出入管控,实施非本小区人员不得入内的规定。大部分住户都能主动配合实施这一措施,但也有部分住户做不到。2月6日18时许,在盐湖区富源新城小区北区门口,疫情防控值班人员发现该小区居民张某、吕某夫妇带领一名陌生女子进入小区。社区工作人员刘某上前对其进行劝阻,要求其遵守非本小区人员不得入内的规定。吕某称来人是其姐姐,要在家中居住一晚,拒不配合工作人员劝阻,并要强行带领其姐进入小区,夫妻俩还对工作人员进行语言攻击,造成恶劣影响。盐湖公安分局大渠派出所正在进行疫情防控巡查的民警接到通报后,及时赶到现场,并将相关人员带回所里进行调查。

调查过程中,吕某、张某认识到了自身错误,向社区工作人员道歉并取得了他们的谅解。民警根据调查情况,对二人分别处以200罚款处罚。

民警提醒,当前,全市上下正众志成城、齐心协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请市民主动配合,服从安排,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用实际行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对于拒不配合、造成严重影响的,对不遵守法律规定、扰乱公共秩序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