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她赴湖北战“疫”,他守运城平安
“警医”夫妻的“抗疫”之路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03

▲上岗前,王建庭强调注意事项。 李政奇 摄

“我下了班以后,就把自己一个人关在宿舍里,防止交叉感染。”“工作重要,同时也把自己照顾好。娃都好着咧,我抽空回去给娃做个饭。”……这是一段视频通话的内容。通话的双方,是一名医生和一名交警,他们夫妻一个在湖北潜江抗击疫情、一个在运城守护平安。

王建庭是中共党员、盐湖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他的妻子张海霞是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1月25日,山西省委、省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当天晚上,市中心医院召集医护人员,组成山西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紧急医疗队,奔赴湖北抗击疫情。

“她看到通知后,说自己的专业去那里可以帮助更多人,不到30秒就决定要去。”王建庭回忆当晚的情形。但考虑到妻子的安全,他眉头紧皱,想了几分钟后,对妻子说:“我尊重你的选择,但你一定要做好防护,注意安全。”这几分钟王建庭想了很多,但他最终还是尊重妻子的选择。

1月27日凌晨1时许,张海霞作为市中心医院援鄂医疗队潜江组组长,到达湖北潜江市疫情防控一线,与当地医护人员一起抗击疫情。而在运城这边的王建庭,春节假期以来就一直坚守在岗位。

“口罩够不够,防护装备足不足,战友们的安全保障也一直是我的牵挂。”王建庭加班加点的同时不忘战友的后勤保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夫妻二人各负重担。“这是非常时期,我们理应挺身而出!”王建庭说。其实,每年春节,这个“警医”家庭都很难聚在一起吃顿年夜饭。

王建庭从事交警工作18年,春节要坚守一线执勤。“每年过年,她在医院也很忙。”王建庭说,他们每年只能除夕和大年初一轮换着回家陪孩子。“要么她值班,我在家;要么我值班,她在家。”但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受到疫情影响,他们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这个家庭背后,还有一个17岁的孩子。从大年初二开始,妻子赶赴湖北后,王建庭在执勤之余,还要回家给孩子做饭。

“有人说我胆子真大,放心妻子去那么危险的地方。”王建庭说,不担心是假的,但这是她的职业,是她的职责,现在正是国家需要她的时候。妻子赶赴湖北以后,王建庭每天都会和她通电话报个平安。

一个家庭、两种职业。医生和警察,职业不同,职责相同。在危机关头,他们是冲在最前线的逆行者,是奋不顾身的守护者。在抗击疫情面前,一个家庭合力无私奉献,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安全团圆。 (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