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运城军分区筑牢疫情防控民兵防线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2-13

运城新闻网讯 (记者 王文军 通讯员 曹鹏)疫情就是敌情,防疫就是战斗。运城军分区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立即启动一级响应机制,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组织13个县(市、区)人武部出动基干民兵2000余人,当好人民群众的“压舱石”,全力配合地方党委政府积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民兵防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县(市、区)人武部严密组织乡镇武装部依令而动,民兵分队、退役军人首当其冲打响防控疫情阻击战,积极参与驻地防护知识宣传、检测点检查、日常消毒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体民兵全力贯彻市委、市政府、军分区的决策部署,闻令而动勇担责,迅速发动民兵队伍参与防疫行动,时刻保持战备状态,确保一声令下随时出动;勇挑重担冲在前,民兵队伍积极参加入户宣传、逐人登记、摸排引导、卡口布控等各个环节,充分发挥急时应急的作用,形成疫情防控一线的“迷彩风景线”;敢打硬仗不退缩,面对疫情越来越严峻的态势,广大民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行动践行新时代民兵的担当和使命,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兵力量。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13个县(市、区)人武部共出动基干民兵2000余人,发放传单、手册15余万册,喷洒消毒药水25余吨,交通设卡300余个,科普宣传10万余人,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一道靓丽的迷彩防线,践行着人民子弟兵的铮铮誓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