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永济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2-12

本报讯 连日来,永济市委、市政府提高政治站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推进,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力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坚实基础。

在疫情防控上,该市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动员、压实责任,加强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在9处城市进出口设立卡哨,针对城市“三无”小区、城乡结合部等,充分发挥党组织、居民自治组织和防控机制作用,做到精准摸排,分类处置。印发《倡议书》《通告》等,利用新闻媒体、滚动显示屏、宣传条幅、张贴公告等,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自觉防护。同时,各镇(街道)、市直相关单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制度,纪委监委和“两办”督查室,加强监督检查,对工作中推诿扯皮、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该市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稳步恢复城市功能运行、稳定机关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积极谋划,全面加快重大项目推进落实。今年,该市实施重点项目76个,总投资249.92亿元。尤其是针对新建项目,该市着重提出了“4515”重大工程项目,即工业、农业、城乡基础设施、文化旅游4大类50个新建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其中,工业项目囊括投资14亿元的富锂锰材料及固态电池项目、投资7亿元的分散式风电建设项目等21个;农业项目包含投资5.5亿元的牧原生猪养殖及饲料厂建设项目、投资2.4亿元的设施农业建设项目等13个;城乡基础设施项目包括投资45亿元的蓝城5G产城园建设项目、投资20.98亿元的棚户区改造及房地产开发项目等13个;文化旅游项目包含投资8亿元的全球华人婚礼文化综合体项目、投资1.12亿元的水峪口村民俗文化村建设项目等3个。

为确保战“疫”胜利和重点工程顺利推进,该市统筹兼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全体党员干部真正把全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投入到重点项目建设上去。继续实施项目推进“县级领导一对一包联、职能部门点对点服务、年终面对面交账”的包联责任制,牵头领导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实行“挂图作战”,将所有重点项目纳入“13710”电子督办系统,实行项目建设“一季一签约、一季一开工、一季一观摩、一季一考核、一季一通报”推进机制,确保项目早落地、早投资、早达产、早见效。(卫明珠 王 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