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最新!我市又有2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累计出院患者达8例​

来源:运城新闻网发布者:刘凯华时间:2020-02-12



运城新闻网讯(记者 刘凯华)2月12日上午10点,在运城市第二医院,经过悉心治疗,两名新冠肺炎患者达到出院标准,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走出隔离病区。截至12日,我市已累积治愈出院新冠肺炎患者8名。

1月26日,56岁的田某经市专家组会诊,确诊为新冠肺炎普通型病例。1月31日,52岁的孔某经市专家组会诊,确诊为新冠肺炎普通型病例。据运城市第二医院院长张定琳介绍,这次治愈出院的是两名女性患者。患者入院后,整个治疗是在省、市专家组支援团队的大力配合下开展的,住院期间,两人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和悉心帮助下,病情逐渐转好,临床症状消失。间隔24小时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经评估,患者检测结果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的解除隔离治疗和出院标准。

“治疗时,医护人员严格按照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采用中西医结合,注重对患者的心理关怀和精神疏导。经过医疗团队的积极救治,达到出院标准。” 此次2名患者的主治医师,运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市第二医院主任医师潘朝霞说,“在出院前,我们特别为他们准备了由中医专家调配的后续7天的调理中药,以及新冠肺炎患者的出院告知书,并提醒他们出院后的注意事项,告诉他们如有问题可随时与我们医生讨论。出院后,按照属地管理,他们将被当地接至指定隔离区再进行14天隔离医学观察。”

“感谢政府,感谢专家和医院的医护人员,一直悉心照顾我,再次感谢。我告诉大家,得了这个病不要惊慌,我们要有信心,有这样尽心尽责的医护人员在,我们就不怕。”12日,治愈的新冠肺炎患者田某走出隔离病区便向早就迎候在门口等待消毒的医护人员深深地鞠躬致谢。

“医生护士每天会不间断多次询问我的身体状况。还主动鼓励我、开导我,我来到二院以后我的身体状况一天比一天好,真的要感谢医生和日夜照顾我的护士。”12日,和田某一同出院的孔某也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感谢,她说,在医院里的日子,身边随时都有医护人员关心她,给她打气,时刻鼓励她早日战胜病魔,她非常感谢医院的医护人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