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盐湖区赤社村干群齐心协力 织密防控网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12

严格控制人员出入;红事一律停办,白事村干部到场严格监督,不准设席待客;

对武汉返村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实行“五包一”严密监控;

党员干部、在外人员和村民3天时间捐款两万余元……

连日来,盐湖区金井乡赤社村干群,齐心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从1月25日(正月初一)开始,赤社村支部书记黄河,坚持每天利用广播重复宣传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知识,引导村民正确对待。同时,他耐心说服两家事主,推迟了正月期间将要举办的红事。2月3日,该村一位老人去世后,黄河主动到事主家中阐明情况,要求丧事简办,并督促村卫生所防疫人员,逐人测试体温,每天进行两次消毒。

该村一名村民在疫情期间从武汉回村。赤社村对其实行包村干部、乡卫生院人员、村干部、村卫生所人员等“五包一”监控措施,村防疫人员每天对其测量两次体温,对其院落每天进行两次消毒,巡逻人员对其全家进行隔离监督,直到14天期满解除隔离后为止。

村委主任吕纪润从正月初八至今,每天坚持在村口的帐篷里居住,始终坚守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同时,村党支部、村委会组织党员、干部、在外人员和村民,为防控疫情工作捐款捐物,3天时间就收到两万余元捐款。

黄立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