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绛县:一个支部就是一座防疫堡垒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2-11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尧乡晋都的绛县大地,从机关到基层、从城市到农村、从企业到社区,构筑起了一道道“铜墙铁壁”,党旗始终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战斗堡垒,构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绛县县委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强力领导、统筹调度,迅速成立由县委领导挂帅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指挥部,先后召开2次县委常委会、7次联席会和专题会,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工作优势。

各级党组织积极应战,筑牢疫情防控“桥头堡”。县委组织部发出了《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倡议书》,在全县各级党组织中,深入开展以“党员冲在前、行动践初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绛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绛县高速路口疫情监测点、绛县疾控中心疫情监测点、绛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绛县红十字医院预检分诊门诊、绛县中医医院预检分诊门诊、绛县奥格堡商务酒店集中隔离点,成立了7个临时党组织,在农村、社区、厂矿、企业一线,组建志愿服务队287个,凝聚党员力量,发挥组织作用。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全县各级党组织把责任稳稳地扛起来,把标杆高高地立起来,广泛动员群众、有效组织群众、团结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一道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先进形象,闪现在疫情防控关键处

哪里有疫情、险情,哪里最困难、最艰苦,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哪里就有党员迎难而上。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挺身而出,以不同的形式,表现出抗击疫情的勇气和担当。

该县在全县主要干道、高速路口、汽车站等主要卡点,设立疫情监测点7处,在各村出入口设立防控点200余个,机关单位设立疫情值班点90余个,党员干部自发轮流值守,全面落实“五严五防”工作要求,严格限制人员出入。自1月30日开始,绛县34名党员志愿者连人带车,坚守在闻垣高速路绛县西检查点,对过往车辆开展新冠肺炎知识宣传,对司机进行体温测量,渴了喝矿泉水,饿了啃方便面。在绛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部,5名党员医护工作者把孩子放在家里,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往往要连续工作8小时以上。长时间在防护隔离下,脱下面罩,他们的脸上留下深深的印痕。有时,他们也碰到过病人对医务人员的工作不理解。他们虽觉得委屈、难受,但从不因此影响工作。71岁的郝庄乡上吕村支部副书记冯彦明依然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卫庄镇卫庄村党支部原书记孙小刚离岗不离党,带头值守、劝导。永青村党支部书记赵春宝自费购置消毒液、口罩、温度计等物资,给全村进行消毒,并确保防控工作人员安全,作为观察员,每天两次对本村居家观察人员测量体温。绛县籍探亲休假在家的党员及现役军人芦浩杰、靳紫诚、消防战士张江涛3名同志,因疫情不能及时归队,便主动申请加入到各自村疫情防控队伍中,不厌其烦地对周围群众进行宣传,对公共场所或人们易活动场所,进行定时消毒,劝诫户外活动人员配戴口罩等,早出晚归、任劳任怨……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党员的带领下,一股捐款捐物的热潮席卷全县大地,广大爱心单位、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行动起来,踊跃捐款捐物,价值达1千余万元。

堡垒无言,凝聚成强大力量;旗帜无声,鼓舞起磅礴斗志。绛县的疫情防控战在党的旗帜召唤下,必将旗开得胜。

(张志善 徐晓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