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盐湖高新区石药银湖、康派伟业、同杰化工等15家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防控力度不减 发展温度不降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2-10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盐湖高新区管委会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统筹推进改革创新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让广大党员干部既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坚守经济发展的主战场,确保疫情防控力度不减、经济发展温度不降。

疫情防控有力度

走进石药银湖有限公司的餐厅,原来能坐6个人的桌子,只同向摆放了两把凳子。所有员工凭餐券错峰就餐。餐厅对餐具进行二次消毒。同样是节后复工的国药运城有限公司,是一家医药物流企业,在电梯按钮旁固定着一包牙签,员工上下楼可用牙签按电梯。

为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盐湖高新区坚持科学防控、精细防控,严格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将盐湖高新区划分为东部片区、舜帝公园片区、复工企业片区、城西机电片区、中部片区5个责任片区,由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包联,统筹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对所有企业和周边乡村包联到部门、责任到人,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对已复工企业重点监测,指导督促企业做好公共场所消毒、出入登记、防疫知识宣传、返岗职工信息排查等工作,严格把守每个关口、每个环节。通过点线面结合,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络,筑牢了疫情防控防线。

服务企业有温度

近日,盐湖高新区管委会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企业复工准备工作的通知》,明确企业提前3天报送疫情防控预案、上岗人员名单、生产计划等,为复工复产做好各项准备工作。2月5日,山西宏明空调有限公司提交复工申请。随即盐湖高新区管委会组织职能部门进行现场核验。

为缓解企业压力,盐湖高新区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急疫情所需、急企业所急,统筹考虑企业复工面临的风险挑战,坚持疫情防控有力度、服务企业有温度,为企业送政策、提信心,帮企业想办法、解难题,齐心协力携手企业共渡难关。

盐湖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范水江表示:“对需要复工的企业,我们坚持高效率、严要求,认真核验企业复工条件,既不能贻误企业复工时间,更不能让病毒流入企业大门。”

在统筹破解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中,盐湖高新区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引导企业精准复工、有序复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发展的负面影响。对疫情防控、城市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和其他涉及国计民生的企业,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做好后勤工作。同杰化工生产消毒液的原料不足,包联的工作人员发动朋友和同事四处联系,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石药银湖102名职工居住在企业附近的王桐村,因村庄封闭职工无法通行,高新区管委会积极对接乡镇,为职工统一开具工作证明,打通职工上班的“绿色通道”。

维护经济发展大局,关键要抓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对分量重的规模企业,盐湖高新区积极引导企业采取职工分批、分类上岗的方式,确保关键岗位率先运行、非紧迫岗位机动运行;对暂不能复工的企业,指导帮助企业制定防疫工作预案和生产计划,做好设备检修、厂区消毒等前期准备工作,使疫情过后企业能够开足马力生产。同时,加强线上招商引资,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项目投资方、合作伙伴保持密切联系,确保联络不断、感情不淡、项目不跑。

目前,盐湖高新区石药银湖、康派伟业等15家企业陆续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共有766名职工回到工作岗位,坚守在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第一线,彰显着高新区的担当和作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