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朱鹏在盐湖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责任再落实 措施再强化 迅速形成立体式防控体系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1-31

朱鹏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查看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看望慰问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 记者 闫鑫 摄

本报讯(记者 张 越)1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深入盐湖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五严五防”部署要求,坚决履职尽责,层层压实责任,迅速形成立体式防控体系,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副市长陈竹琴,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

朱鹏随机到城区凤凰小区实地抽查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闫鑫 摄

朱鹏随机到城区凤凰小区、金鑫社区、中银社区和西城办杜家村,实地抽查疫情防控工作。在凤凰小区,朱鹏要求社区和小区物业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制,做好武汉来运、返乡人员居家隔离工作,加大小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东城办槐树凹村是城区流动人口较大的城中村,朱鹏来到负责这一片区的金鑫社区、中银社区办事处,详细了解流动人员摸排、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情况。他要求,密切关注辖区内流动人员状态,采取多种方式扩大宣传,形成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西城办杜家村对每一个出入人员进行严格盘查登记,守护村民健康安全。朱鹏对这一负责的态度和做法给予肯定,叮嘱大家在继续做好防控措施的同时,保留应急通道,全力确保一方平安。

朱鹏立即召集盐湖区党政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记者 闫鑫 摄

针对随机检查情况,朱鹏立即召集盐湖区党政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指出,城市社区和农村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全面履职尽责,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发挥社区和农村基层组织的作用,下大力气、下大功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区与辖区物业公司要共同配合,拉网式排查,立体式防控,网格化管理,做到疫情防控不留死角。要广泛宣传,全面发动,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支持防控的浓厚氛围。相关部门要加大检查力度,取缔流动商贩,联防联控,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随后,朱鹏还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查看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看望慰问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嘱咐他们加强自身保护,确保人身安全。他要求指挥部进一步提高警惕,保持斗志,持续做好情况盘查、医疗救护、物资保障、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引导全市上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