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提高政治站位 加强党的领导

坚决守住守好疫情防控的“运城防线”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1-31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1月30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3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山西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通知精神 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中共山西省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职的通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通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及时研判疫情、发出命令,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作出具体部署;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党政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乡村、社区干部主动作为,特别是医疗、疾控、公安交警等部门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目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更具体的指导,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通知精神上来,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考验,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决守住守好疫情防控的“运城防线”,让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会议强调,要强化防大疫、打大仗的思想准备,清醒认识我市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高度警觉、严阵以待,坚决杜绝任何懈怠麻痹厌战思想。要强化“双零”目标实现和全市“一盘棋”工作格局,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双组长责任制,全面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引导党员干部在防控一线冲在前勇担当,充分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强化“五严五防”的全面落实,做到摸排武汉返运抵运人员不漏一人,居家留观“四包一”不放一人,把密切接触者全部搜索到位,加强医护人员力量配合和后备梯队建设,强化医疗资源和医护设施配备,切实把“防、控、治”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要强化假期后、上班后、复工后、开学后各项防控工作预案,确保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停摆、不耽误。要强化社会治理,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保持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强化宣传引导,主动准确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做好正面引导,回应群众关切,坚决打击散布谣言的行为,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要强化督查督办,紧盯责任落实,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弥补不足,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的行为,形成震慑效应。要强化领导责任,市级领导要严格落实包战线、包部门、包县(市、区)责任,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切实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副秘书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