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年节临近,我市景区准备得怎么样?
李家大院再现清末民初年俗市井风貌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24

□记者 王斌

▲红灯高悬的尧王台景区  王斌 摄

游运城,过大年。除夕将至,围绕2020“关公故里·大运之城”民俗文化旅游年这个主题,我市景区准备得怎么样?1月22日,记者在万荣、永济进行了一番探访。

万荣李家大院景区里的树上挂满了迷你小灯笼,大门两侧的春联墨汁刚干,窗户上以鼠为主题的窗花格外灵动喜庆。虽然大批游客尚未到来,但这里已经洋溢着浓重热烈的年味儿。

李家大院今年的重头戏是第五届年俗文化游园会,其间的一大亮点是,通过街景游商、古代杂耍还原古河东过大年的盛景,再现清末民初年俗市井风貌。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景区于当天下午进行了一番演练。身着古装、肩扛手提的各种小贩穿梭在大院主街,叫卖声不绝于耳,让人仿佛瞬间实现了穿越。而拉洋片、独台戏、“三仙归洞”等难得一见的传统民间艺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也将闪亮登场,让人期待。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李家大院除了年俗文化游园会这一品牌活动,还有一个亮点是,新打造的桃花谷即将盛装亮相。这里设置有农耕体验园、网红七彩乐园等区域,它们都是参与性和体验感比较强的去处。景区还特意进行了精心的装扮和布置,“花儿通道”和树枝上缠绕的布艺桃花,营造了一种春天的场景,让人赏心悦目。

永济普救寺景区大门前,地面上依次铺上了4幅圆形或方形的“金鼠送福图”,两侧的石狮子胸前挽上了大红花,喜庆热烈的氛围扑面而来。

鹳雀楼景区内,工作人员正忙着挂灯饰。引人注目的是,广场中央临时搭建的舞台,它的造型是一面“超级大鼓”,这样的匠心让人眼前一亮。

尧王台景区里也是张灯结彩,红灯高挂。通过三道庙的台阶两侧,迎风招展的刀旗和依靠栏杆连接在一起的红绸黄花,给冬日的中条山增添了更多吉祥和喜庆色彩。民居院落里,造型精美的照壁和戏台,配上红色的灯笼,透出一种久违的乡愁味道。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年节里,这里每天都会有演出,还会定时下福饺,各种活动的唯一目的是为游客增添快乐。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运城景区的“新秀”,经过精心打造的尧王台景区给人一种惊艳的感觉。因为这里的旅游产品比较齐全,既有厚重的历史遗迹,又有原生态的自然风貌,还有各种主题游乐园,它能够留住游客的时间比较长。

据了解,为了让更多的外地游客感受我市民俗文化旅游年的魅力,此前我市一些旅行社在韩城、三门峡、临汾、太原、郑州等地,都进行了规模不等的主题推介活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