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平陆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农集市场监管确保百姓安全过年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24

运城晚报讯 为了确保农村集贸市场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确保节日期间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顺心、吃得安心,连日来,平陆县市场监管局早安排、快行动、强监管,集中力量坚守在农村集市一线,全力维护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过年。

平陆县市场监管局先后成立5个行动小组,分片区对全县21个农村集市以及集镇超市、市场等进行全天候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流动摊点出售的乳制品、酒水类、水产品、蔬菜、水果、调味品、肉制品等节日时令食品,认真查看经营者的进销货台账、食品包装及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全面排查,严禁“三无”、过期、劣质、来源不明的食品进入市场。

不仅如此,执法人员还对电子秤等计量器具进行监督检查,检查在用计量器具是否依法进行计量检定,是否存在检定超周期使用或存在计量作弊行为;对生鲜肉、现油炸肉类、麻花等进行现场快检,查看生鲜肉的“两证两章”及购进销售票据,严防私屠滥宰生鲜肉流入市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同时,执法人员加大宣教力度,及时为群众讲解食品质量安全知识,提高群众食品安全和消费维权意识。

截至目前,该局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农村集镇市场40余次,没收不合格计量器具19台,下达责令改正书20余份。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结合农村大集经营特点,进一步规范农村食品经营秩序,切实保障农村食品安全。 (卫伟 雷建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