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教育局发布《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庄严承诺:
决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23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宏伟)日前,市教育局向全市学生家长发布《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在公开信中,公开向社会庄严承诺“决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据了解,符合条件的困难学生可以根据以下具体情况进行申报:

一、如果孩子正在上幼儿园,每年可以申请1000元的困难幼儿生活补助。

二、如果孩子正在上小学或者初中,寄宿生能得到每年1000元(小学)或1250元(初中)生活补助,非寄宿生能得到每年500元(小学)或625元(初中)生活补助。

三、如果孩子正在上普通高中,可享受每年2000元~3000元的国家助学金。

四、如果孩子正在上职中或中职学校,不仅3年学费全免,一、二年级学生可享受每年2000元的助学金。

五、如果当年考上了大学,党和政府将提供“多重保障”帮助孩子圆大学梦。如果孩子当年被国家普通高校录取,可以在县教育部门申请办理在校期间国家全额贴息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高职、本科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

市教育局特别提醒:请在开学后向就读的学校提出申请、提供相关证件和证据;若孩子中途转学了,也请在第一时间向新转入学校提出申请;为简化程序,国家规定不要求出具贫困证明,但一定要遵循诚信的承诺。若对教育资助政策有不理解,或在申请中遇到困难,请和当地教育主管部门联系。

运城市资助中心:2021027、2271651

盐湖区资助中心:2381656

永济市资助中心:8724578

芮城县资助中心:3033991

临猗县资助中心:4028300

万荣县资助中心:4529783

新绛县资助中心:7561186

稷山县资助中心:8509728

河津市资助中心:8840373

闻喜县资助中心:7031820

夏 县资助中心:2798058

绛 县资助中心:6523537

平陆县资助中心:3521592

垣曲县资助中心:6088899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