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夏县南关八千村民欢闹“幸福年”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24

1月14日,夏县白沙河桥头绿丰农资门店前,几名村民把一袋袋复合肥、一捆捆地膜装上车。“过年了,俺们村给每名村民的分红增加到了120元,还有两斤豆腐和10元超市卡。”夏县南关村桥下街一名王姓村民高兴地合不拢嘴,“今天,先买些肥料给几亩杏树‘喂饱’,争取来年有个好收成,等会再去逛超市买年货,全家人欢欢喜喜过个幸福年。”

南关村是夏县一个大村,37个居民组,2383户、8500多口人,3800亩耕地。村两委坚持每年给村民分红利,从上世纪80年代初期至今已有37年。当初,农村实行包产到户责任制,周围许多村子把集体的库房、马房、场地、耕地都分了,集体经济成了空壳。而南关村党总支执行中央政策因地制宜,该统则统、该分则分,大办集体企业,每年可为村集体增加收入100多万元。

2011年,担任村干部40多年的党总支副书记李文奎,又挑起了南关村党总支书记的重担。他们一班人团结拼搏、扎实苦干,年年为村里办实事、做好事,深受群众赞扬。特别是钟鼓楼商业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越办越红火,为南关村集体经济增添了新的活力。

2018年,该村投资60万元,建起6个党群服务中心;投资45万元,新建3个新型设施大棚,产业引领效益初步显现;完成了集贤街、东门坡至康杰路路面铺油工程和滨河西路改造工程,方便了群众出行。更为可喜的是,2019年该村村集体分红,在2018年每人100元的基础上提升到120元,增强了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张秀峰 姚中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