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文明过节倡议书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1-20

广大市民朋友们: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也是大家最为期盼和重视的盛大节日。美好的节日呼唤文明和谐,文明的生态需要全社会共同打造。为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过一个文明、节俭、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特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文明过节。倡导文明健康新风尚,亲朋聚会适量饮酒、文明饮酒,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通宵达旦玩乐扰民;不乱倒垃圾,不乱扔果皮纸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节日期间外出不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文明表达祝福,不编发、转发不良和不健康信息,争做文明有礼的运城人。

节俭过节。倡导文明消费新风,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摒弃搞攀比、讲排场、摆阔气的陋习,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把“不剩菜、不剩饭”、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理念变成我们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平安过节。倡导文明出行,外出尽量乘坐公共交通车辆;开车不争道抢行、不闯红灯、不开快车、不酒后驾车,自觉远离交通陋习;自觉遵守《运城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减少空气污染、噪声污染和火灾伤人事故,保障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

友爱过节。积极参与“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踊跃投身助力春运、亲情关爱、文化服务、生态保护、平安建设、弘扬时代新风等志愿活动项目,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气氛。倡导孝敬老人,让老人感受到暖意融融的亲情;倡导尊敬他人,让身边的人能感受到友爱团结的氛围;倡导邻里互助,让邻里关系更加和睦。

诚信过节。倡导文明诚信服务,优化节日市场秩序,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竞争原则,自觉规范自身行为准则,信守合约,履行承诺,共同营造温馨安全的节日购物环境,让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能够买得放心、用得安心、走得舒心。

市民朋友们!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大家共同参与,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争当文明新风的传播者,为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运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组办公室

2020年1月16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