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朱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7次常务会

朱鹏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 越时间:2020-01-20

本报讯(记者 张 越)1月19日,市长朱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7次常务会。会议研究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关于狠抓产业项目建设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意见》和《运城市落实项目为王“五个一”推进机制》,安排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和应急值守等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狠抓产业项目建设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意见》和《运城市落实项目为王“五个一”推进机制》。会议指出,狠抓项目建设是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的核心支撑,是加快运城发展的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项目为王”的核心要求,围绕“转型为纲”狠抓项目、大抓产业,聚焦打造中西部精品钢、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国家级铝镁合金“三大基地”;做大先进制造、新型材料、精细化工、高效农业4个优势产业板块;培育数字经济、绿色金融、商贸物流、文化旅游、医疗康养五大现代服务业产业,加快项目投产达效,推动动能转化。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各部门协同联动,优化审批流程,以“五个一”推进机制将“项目为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推动全市经济不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会议指出,做好2020年经济工作,要紧紧抓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收官以及“十四五”布局这几个关键,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和各项要求,确保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保证经济沿着正确方向发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构建完整的民生发展体系和保障体系,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必须坚持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既要确保经济增长速度,又要确保发展质量效益。必须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正确处理好“稳”与“进”的辩证关系,把握好“稳”这一基础,实现好“进”这一目标,确保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运城落地开花,促进我市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会议强调,春节即将来临,要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市场供应、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文明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