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春运期间,运城机场两条航线增加航班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1-20

工作人员为乘客办理手续 樊朋展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2020年春运时间相对较早,学生流、探亲流等客流叠加现象比较明显。今年春运期间,根据春运特点及机场实际情况,运城机场增加了飞往北京、昆明航线的航班35班。预计春运40天将迎来多次客流高峰,客流高峰时日吞吐量将达到9000人次。

“先生您好,在这边可以办理。”1月17日上午,运城机场候机楼内,随处可见身披绶带的志愿者,引导乘客办理登记手续。据运城机场工作人员介绍,春运期间,旅客较平时增加较多,为此机场专门成立了由机关部室工作人员、运城市志愿者联合会成员共同组成的志愿小组,在候机楼开展咨询引导、秩序维护、重点帮扶等志愿服务。“年前,孩子和老人也很多,为确保他们能够安全、舒适踏上旅途,我们为老年人、儿童等特殊旅客开设专用柜台和优先通道,安排专人提供全程引导,确保特殊旅客能够顺利快速登机。”运城机场客运保障部负责人李志文说。

同时,为确保节日期间运行安全平稳,机场结合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工作,从人员资质、岗位设置、设施设备、管理制度、应急程序、大面积航延等方面对机场内部进行了全面的自查自纠,及时堵塞安全漏洞,确保乘客出行安全。

“春运期间,礼品、鲜活农产品、网购快递货增多,将会出现节前货运高峰,加上返乡旅客增加,行李数量大幅增加。加之冬季风干物燥、低温严寒,给货运安全管理提出了严峻的考验。”运城机场货运部副经理孙鹏鹏说,运城机场紧抓以“装载安全、运输安全、设备安全、人员安全、消防安全、空防安全”等重点关键环节,坚持以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持续深化隐患排查治理,一线保障人员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确保春运期间各类货物和行李能够安全、优质、快捷、及时地送达旅客手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