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临猗第一届15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1-15

1月7日,临猗县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15名特约监察员现场接受聘书,正式上岗履职。

为进一步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临猗纪委监委积极引进和接受外部监督,经过层层筛选、严格把关,最终选聘了15名同志担任县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他们既有来自基层的群众、企业的管理者、科教文卫的工作人员,又有民主党派人士、一线基层干部以及司法机关和政府的骨干。

“特约监察员来自各行各业,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在联系群众、了解实情、发现问题方面具备独特优势。”县监委有关负责人说,“聘请其他行业和基层一线人员作为特约监察员,有利于帮助监委发现工作中的偏差,及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弥补监督盲区和漏洞,实现监委监督的专业化、精准化。”会议要求,县纪委监委各部门单位要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支持监督,建立健全沟通协调、便于监督的体制机制,为特约监察员搭建好履职平台、创造履职条件、加强履职管理,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提供有力保障。特约监察员要切实扛起责任,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用智当好参谋员;密切联系群众,用情当好联系员;做好宣传解读,用心当好引导员。要充分发挥咨询助手、桥梁纽带和舆论引导作用,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嵋阳司法所陈剑等特约监察员做了表态发言,他们一致认为,接过红彤彤的聘书,其实是接过了一份信任与责任、一份使命与担当,一定要珍惜荣誉,做到自身够硬气、履职有底气,自觉维护特约监察员的良好形象。   (张筱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