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公安局开展110主题宣传活动

报警电话不可随意拨打,报警时应当这样描述……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樊朋展 李政奇时间:2020-01-13

民警向群众讲解110报警知识 李政奇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1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为深入宣传110在打击违法犯罪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进一步赢得全市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市公安局开展了110主题安全宣传活动。

“报警时,要将事件或案件发生的时间、地点、事由等简要情况描述清楚……”当天上午9时整,民警向过往市民讲解拨打110报警电话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当天,市公安局门前,整齐摆放着全市公安110服务板面,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同时,民警还把现场当成了普法教育课堂,在板面前设置咨询台,向群众讲解了报警求助的注意事项、社会联动服务工作处置流程,以及无效报警的危害及相关法律后果,引导群众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向他们介绍加强自身安全防范的知识。

“110这个电话号码大家都很熟悉,但如何报警,拨打报警电话后如何描述现场,很多人都不清楚。”听完民警的讲解后,市民牛女士说,这下她明白了报警的正确方式。

此外,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切勿恶意骚扰110、拨打110取乐或报假警。虚报警情会使警方浪费时间、财力及人力,尤其会导致真正身处危难情形需要紧急援助的人得不到及时救援,公民经自身努力能够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不要随意拨打110。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