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乱石滩”变身莲菜园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1-13

王琪琳

莲藕,多眼眼,钱串串。春天,藏在河里发芽。夏天,扮得妩媚动人。秋天,有婆娑起舞的莲蓬。冬日,有藕肉质肥的美食。

多年来,沙渠河历经改道变迁,逐渐形成了一块面积不小的乱石滩。闻喜县苏村位于沙河渠畔,历任支、村委一班人积极引导村民开发乱石滩种植莲藕,不仅改善村里的生态环境,也为村民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在苏村的百亩莲菜基地,笔者看到,进入腊月,村民们正抓紧天寒地不冻的时机采收莲菜。村民赵甲云边挖莲菜边介绍说,他家有两亩莲菜地,一亩地产1500多公斤,一公斤卖6元钱,预计能收入2万多元。

苏村村委会主任徐景平道出苏村莲菜的亮点。他表示,苏村莲菜特点有三:用深层水灌溉,水不含碱性,水质好;施用农家肥,底肥好,产量高;肉质肥厚,吃着脆,莲渣细,眼眼多。

随着苏村莲菜的名气越来越大,村民们的收入逐年提高,仅莲菜这一项每年能给当地老百姓增加收入100多万元。如今“莲藕经济”已经成为苏村一道亮丽的风景。

徐景平说,下一步要以现有莲菜种植面积为基点,扩大规模,规划一个新兴农业园区,建立有机莲菜生态观光基地,进一步延长莲藕农业产业链、价值链和就业链,走一条现代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