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春节临近,家政市场成了“香饽饽”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王棉时间:2020-01-13

春节临近,家政市场越来越火热,进入了行业的黄金季。近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家政公司了解到,保洁、保姆、月嫂等家政服务近期需求异常火爆,尤其是保洁服务,节前预约量明显增多,部分全屋保洁出现了预约难及预约不到的情况。

年前市民扎堆打扫家

“想着元旦刚过,应该不会紧张,结果打了几个电话,都预约不到保洁人员。”1月10日,市区明珠佳园的居民杨女士告诉记者,春节前,想找家政人员上门给自己家和父母家擦玻璃,咨询了几家家政公司后发现,不仅保洁费用有所上涨,而且想预约的几个时间都排满了。

连日来,记者走访我市部分家政服务公司了解到,年底这段时间,家政保洁供不应求,一般需要提前预约,很多家政公司在腊月上旬订单就爆满,部分家政公司表示,截至1月2日左右他们已经不接单了。部分有经验的家庭主妇为了防止价格上涨或服务水平打折,早在2019年12月底就雇人擦玻璃、打扫家了。

1月11日,记者致电我市几家家政公司咨询相关情况。樱子家政保洁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入腊月后,电话预约擦玻璃、打扫家的客户明显增多,节前家庭保洁的排单都已经全部满了。目前,他们公司全屋保洁的价格每平方米比平时上涨了0.5~1元,单擦玻璃的价格一家上涨30~50元,且保洁服务已经预约到腊月二十七了。

“一个月以前,订单量明显上涨,今年节前的接单量已经达到上千单,按照公司目前的排单量,平均一天做30单,预计高峰期会达到40单。”运城市樱子家政保洁公司服务有限公司的经理端木苗青表示,根据目前预约情况来看,家庭日常清扫、清洗油烟机、擦玻璃等保洁服务预约量最大,今年团购预约人数增加,油烟机、洗衣机、电冰箱等家电清洗的预约量明显增多。

年轻人热衷线上预订

如今,除了熟人介绍或者到家政公司预约,通过家政软件、电商平台、微信等多种方式进行线上预订家政服务,成了不少年轻人的首选。

在美团等多家电商平台上,记者定位运城市,搜索“家政”,显示有多家家政公司可供选择,提供的服务种类繁多,“全屋清洁”“擦玻璃”“油烟机清洗”“地暖清洗”等。家政公司的团购页面上,显示着各服务种类的价格和已售份数。记者随意点开一个原价为150元的油烟机清洗服务项目,页面显示服务时长为1小时,清洗方式为拆机,并且标明了计费方式、清洁范围和清洁工具等。

“平时习惯网上订餐、购物,今年也想试试在网上预约家政服务。前两天,家政服务人员上门擦了玻璃,感觉还不错。线上下单的方式省时、省力,还可以货比三家,优中选优,我喜欢这种便捷的方式。”90后消费达人李思思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互联网的风潮刮向家政领域,不少大型家政公司开通了线上、线下两种预约模式,有需要的市民可以电话预约,还可以直接手机下单预约。

选择正规公司有保障

随着年底家政业务需求量增加,家政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选择家政服务时要通过正规渠道,选择正规公司。预约服务时,最好与家政公司签订正规、详尽的服务合同,以便出现问题时能够有效维权。

“今年,我还是选择樱子家政保洁公司来家里做保洁,主要是他们服务比较到位,清洗很细致,省时、省力。”1月10日,家住市区槐东花园的杜先生说。

记者跟随保洁人员走进客户家中,看到他们在进门前提前换上鞋套,用自己随身带着的清洗工具,认真细致地擦玻璃、清洗纱窗、拆洗油烟机等,在工作过程中还会随时跟客户进一步沟通。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家政公司提供的服务。同时,我们也随时接受客户的反馈,随时沟通可以让消费者在选择家政企业及服务人员时更加公开透明,也让工作人员在工作中越来越认真细致。”端木苗青告诉记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