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扫屋”两三事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廖旌汝时间:2020-01-13

春节临近,对于市区凤凰小区的居民王凯一家而言,每逢农历新年,“扫屋”环节成为迎接春节的重头戏。

在距离大年初一还有20天的时候,王凯一家就开始步入“扫屋”正轨了。“每年都没有固定的时候,但是元旦一过,心里就开始惦记这个事了。”王凯说,他平时工作比较忙碌,又害怕自己打扫得不够干净,他们家每年的“扫屋”都是由家政公司完成。

“根据我多年的经验,距离过年越近,家政服务的费用也就越贵,所以,我每年都是趁着年前一个月开始张罗扫屋。”王凯说。

“在家政公司的选择上,我一般比较相信亲人、朋友的推荐,就算贵一点,我也愿意出这份钱。”对于王凯来说,家政公司的好坏不是根据品牌决定的,而是根据口碑和市场决定的。王凯说,选择家政公司“扫屋”,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放心。

“辞旧迎新、干干净净过年是我们的传统,我和爱人每周都会定时定点做家务,但是过年这个重要的节点还是想选择更专业的家政公司,可以清理平时容易忽略或易积灰的角落。”王凯坦言。

除了选择家政公司外,更多的家庭还是选择自己动手,完成这一年一度颇具“仪式感”的大扫除。

市民李先生家每年的大扫除都是由自己和家人完成的。1月10日,在李先生家中,父母正在忙里忙外的张罗着家中的保洁工作。“这和平时扫地、拖地可不一样,沙发、床、柜子甚至洗手台的死角,都要顾及到。”王先生说,从上午开始,他们家就启动了一年一度的“扫屋”模式。

在李先生家,记者看到,从卧室到厨房、从客厅到阳台的每一处家具几乎都被他们全家合力挪了个遍。“这可与平时的家务活可不一样,平时就是扫地拖地擦擦柜面。今天扫屋,不仅日常家务要做到精益求精,平时没注意到的角落更要认真对待。”李先生说。

在房间的门窗上,全新拆封的擦玻璃器正在李先生手上挥舞着,这对于家住五楼的他来说有着不小的难度,即便如此,擦过的几面玻璃也变得光洁明亮。对于李先生来说,一家人其乐融融有说有笑的动手“扫屋”,是迎接新年最庄重的环节之一,也是每年过年前的一次温情的陪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