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与中北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成立“中北大学-运城市产业技术研究院”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 越时间:2020-01-09

丁小强、沈兴全共同为“中北大学—运城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记者 闫鑫 摄

本报讯(记者 张 越)1月8日,市政府与中北大学签订《运城市人民政府与中北大学合作协议》,开启双方深化合作、互利互惠、共谋发展的新篇章。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签约仪式并为“中北大学-运城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致辞。中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沈兴全讲话。副市长陈竹琴出席。副市长卫再学主持。

朱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北大学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运城发展、致力推动校地合作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运城市情。他说,运城与中北大学实现校地深入合作,是双方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促进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路径。双方将在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光机电、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大数据、通用航空等产业领域,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这必将为运城产业发展和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教育、科技和人才方面的服务与支撑。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与中北大学的全面合作,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为中北大学的成果转化和项目落地提供“保姆式”服务。希望中北大学进一步加大对运城的支持力度,围绕运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运城转化,实现校地双方互惠双赢,共同发展。

沈兴全表示,中北大学与运城市达成合作是双方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崛起的重大举措。中北大学将积极发挥学科、人才、研究等领域优势,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为运城发展和企业需求积极献智献策。此次合作也将为中北大学提供创新创业的良好平台,为学校的科研工作带来更多的实践机会,注入更丰富的实践养分,使双方的合作真正成为推动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新起点。

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朱鹏与沈兴全代表双方签署《运城市人民政府与中北大学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沈兴全一行还到水墨河东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运城博物馆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