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与北理工签署合作协议

巩固深化校地合作 打造一流创新生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 越时间:2020-01-09

本报讯(记者 张 越)1月7日,市政府与北京理工大学签订《运城市人民政府与北京理工大学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阶段。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北京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焦文俊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致辞。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龙腾讲话。副市长卫再学主持签约仪式。

丁小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北京理工大学长期以来对运城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运城与北京理工大学共建合作关系是深入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推动创新发展的重要探索,是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的务实举措,是推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迫切需要。合作协议的签署和实施,必将为运城带来发展的信心、创新的动力、人才的支持。运城将为合作协议落地落实,创造最优环境,提供最佳服务,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早出成果、早日发挥效益。希望北京理工大学进一步加大对运城的支持力度,围绕运城发展实际探索设立研究院、建设产业园、打造研发和人才培养的实践基地,双方携手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朱鹏介绍运城市情。他说,北京理工大学科研能力和产业转化能力雄厚,与我市当前正在大力推动的先进制造、能源革命和数字经济发展具有很高的契合度。双方将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产业培育等方面,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市委、市政府将把双方合作作为推动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为北京理工大学的成果转化和项目落地创造最好的环境,让双方的合作成为校地合作的示范样本。

龙腾表示,校地双方优势资源互补、发展目标一致、奋斗精神相通。学校将紧密结合运城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队伍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为运城市培养一批高水平专业领域优秀人才,提高新技术、新产品研发与产业化水平,突破关键技术瓶颈,汇聚科技创新人才,将北理工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与担当书写在运城大地上。

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朱鹏与龙腾代表双方签署《运城市人民政府与北京理工大学合作协议》。双方代表还签署了《智慧教育应用技术实验室合作协议》《罗庆生教授工作站合作协议》《关于高端数控旋风铣装备与制造工艺的研究合作协议》《商用车ADAS高级辅助驾驶产品的合作协议》等项目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焦文俊、龙腾一行还到运城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大数据中心、双创孵化基地进行实地调研指导。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