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
我市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招募青年志愿者啦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10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日前,共青团运城市委、运城市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发起2020年运城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现面向全社会招募青年志愿者。

此次活动主题为“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活动时间为1月10日至2月18日,共计40天。招募志愿者主要负责指引提示、维护秩序、帮扶困难、便民利民、应急救援(平安)志愿服务等方面工作。具体工作为开展信息咨询、候车引导、换乘指引、指路咨询等志愿服务;维护秩序,在检票口、安检口等人流集中地点,引导乘客文明出行,保障群众出行顺畅;重点关注老弱病残孕等群体,积极主动提供行李搬运、困难旅客帮扶(救助)、残疾人士无障碍乘降等服务,为出行不便的旅客提供贴心服务;针对部分群众因购票流程不熟悉、电脑操作不熟练、车次紧张等原因造成的购票难以及返乡难问题,应积极协助购票,帮助群众顺利返乡过年;在人流密集的区域,提供充电宝、热水、紧急药箱等便利物品,并提供失物招领、亲情电话等便民服务;当返乡乘客因雨雪天气或列车晚点等原因滞留时,志愿者应配合铁路、交通等部门工作,为群众提供应急保障;积极协助警务、安检人员参与维护站内治安秩序,参与治安巡逻和定点守望,及时发现报告不稳定因素,勇于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此次招募的志愿者分火车站青年志愿者行动组、高铁北站青年志愿者行动组、汽车中心站青年志愿者行动组、机场站青年志愿者行动组、应急救援(平安)志愿者行动组,想报名参加的市民可就近参加志愿服务。招募热线:0359-2276767、3781988。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