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第五届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
我省大同、忻州的两名教师获奖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08

1月6日晚,一年一度的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在三亚举行。该奖项自2015年发起以来,每年的三亚之约已经成为马云公益基金会和乡村教师们的不变约定。第五届马云乡村教师奖,山西两名教师获奖。至今我省共有10名乡村教师获奖。

这两天三亚可谓人气爆棚,1500多名企业家、明星、志愿者及社会各界人士从全国乃至世界各地赶来,参加一年一度的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活动。今年获奖的100位乡村教师共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平均年龄39岁,最小的只有23岁。本届颁奖典礼上,我省大同市云州区邢庄学校刘红利老师和忻州市岢岚县水峪贯学区娘娘庙小学韩建兵老师登上了领奖台。

过去5年,马云公益基金会一点一点寻找着自己对乡村教育的发力点。从乡村教师到乡村校长再到师范生,从乡村少年宫到乡村寄宿制学校,5年来,一套专门针对中国乡村教育的支持体系正逐渐形成。

据统计,截至目前,马云乡村教育系列项目累计已直接资助了500名乡村教师、60名乡村校长以及200名乡村师范生,直接影响乡村儿童近10万人。 (《山西晚报》1.7)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