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

山西融入京津冀再添高铁通道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31

12月30日9时23分,大同开往北京G2506次、太原开往大同D5366次、运城开往大同D9218次列车分别从大同南、太原南、运城北站同时开出。

当日,山西省第二大高铁站大同南站开门迎客,大同至河北省张家口间高铁投入运营,大同至陕西省西安间首次实现动车组全线贯通;大同到北京间的列车运行时间由原先的6小时左右最快压缩至102分钟,大同到太原间也由原先普遍4、5个小时压缩至两小时左右。

太原局集团公司客运部工作人员介绍说,开通初期,大同至北京间开行“复兴号”高铁列车7对,高峰线1对;大同南站至太原南、运城北、西安北站间开行动车组列车9对。

山西省有关人士分析称,大张高铁开通、大西全线贯通,山西北部全面驰入高铁时代,将促进山西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推动山西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新华社12.30)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