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盐湖区第一届15名特约监察员上岗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1-01

运城晚报讯 “要严格按照监察法和《运城市盐湖区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开展工作,依法依规对纪检监察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情况进行监督……”上月31日,盐湖区第一届15名特约监察员从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手中接过聘书,正式上岗履职。

盐湖区纪委监委把选聘特约监察员作为推进监察体制改革,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的重要举措,根据监察法及有关规定,制订了《运城市盐湖区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和《关于选聘特约监察员的工作方案》,通过民主推荐、严格考察,从该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企业家和基层干部群众中聘任了15名政治性强、综合素质高、群众基础好的人士担任特约监察员。他们将在履行监督职责的同时,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宣传引导作用。

盐湖区特约监察员之一景运欣表示,要履职尽责,当好“监督员”,依法依规对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情况进行监督;要敢为善为,当好“宣传员”,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纪检监察工作的方针政策,宣传纪检监察工作的突出成效,带动影响更多人理解支持纪检监察工作;要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员”,聚焦纪委监委的中心工作,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献计献策;要严于律己,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树立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乔靖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