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山西省老促会工作交流会在运举行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王捷时间:2019-12-30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捷)12月27日、28日,山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推老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交流会在我市举行。中国老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广文、省老促会会长范堆相出席会议,副市长崔元斌致辞。全省11个市105个县(市、区)的老促会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近年来我省各级老促会在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开创我省老区建设工作新局面。

李广文说,山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老区面积占全省面积的88%,老区人民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重大贡献,在中国革命历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山西省各级老促会建会早、规模大,创造了很多很好的成绩和宝贵经验。明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希望各级老促会提升政治站位、坚持理论武装,振奋精神、主动有为,进一步增强服务老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下大力提高服务老区的质量和效益,高度重视自身建设、夯实组织基础,为实现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战略目标、为老区人民早日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运城、临汾、长治及泽州县、榆社县、临县等十余个先进市县老促会的代表先后作交流发言。运城市老促会自1997年成立以来,一直得到市委、市政府积极支持,这是做出成绩的根本保障。在抓好宣传老区、定点帮扶的基础上,运城市老促会把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有效解决了老区人民在交通、吃水、教育、医疗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同时,以运城市职业技能学校为平台,为老区培养实用型人才,提高了老区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范堆相说,多年来各级老促会为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作出了艰苦努力和重大贡献,动员和协调社会各界为老区办好事、实事,弘扬老区精神、扩大老区影响。希望各市县能够借鉴运城和其他先进市县老促会的经验,在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围绕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继续做好监测评估,加强老区宣传工作,凝聚加快老区发展合力,健全各级组织,做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工作,共同继续开创全省老促会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闻喜县陈家庄革命遗址、运城空港大运汽车有限公司、运城市职业技能学校、盐湖区龙居镇雷家坡村、龙居镇西张耿村农民夜校及中农乐基地,了解我市老促会在助推革命老区发展及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