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在全省率先实施医用耗材集中采购

首批中选医用耗材价格 降幅超过63%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陶登肖时间:2019-12-31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普通型一次性使用静脉留置针,集中采购前,最低13元,集中采购后只需4.8元。”12月29日,从市医保局组织召开的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议价谈判会议上获悉,我市在全省率先启动实施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据测算,首批中选医用耗材价格降幅超过63%,仅此项材料全年预计节约医疗费用500余万元。

降价的同时,如何保证医用耗材质量不下降?市医保局要求,参与医用耗材集中采购供应商须是山西省药品耗材阳光采购平台现有挂网品种供应企业;确保在采购周期内满足供应地区医用耗材约定采购量需求;属于医用耗材生产企业的,应当依法取得有效的《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等资质证明材料;属于医用耗材经营企业的,应当依法取得有效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等资质证明材料;具有良好的市场信誉,近3年在医用耗材生产经营活动中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不得为“信用中国”和“中国政府采购网”网站中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等信用名单的供应商,不得为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名单)中被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供应商;能够提供拟参与采购的医用耗材产品目录(包)的所有品规的产品,产品质量及相关标准符合国家规定,从源头保证医用耗材质量。

市医保局还将制定中选医用耗材使用情况纳入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绩效考核、以带量采购议价综合评分第一名的价格作为医保支付标准等准则,督促定点医疗机构按时结算货款,确保医用耗材集中采购顺利实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