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丁小强到平陆县调研时强调
牢固树立交总账意识确保脱贫攻坚实现决战完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2-30

丁小强在平陆县部官乡西祁村调研脱贫成效巩固情况  记者 雷哲侠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12月28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在平陆县调研脱贫攻坚、黄河生态保护治理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乘胜前进,尽锐出战,攻坚深度贫困,攻克最后堡垒,向中央交好总账、向人民兑现承诺。

12月28日是运城解放72周年纪念日。丁小强首先来到张店镇杜马战役英烈西牛纪念园,向英烈们敬献花篮,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堂,要求全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告慰先烈英灵。部官乡西祁村依托周仓文化园,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带动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丁小强对该村的做法予以肯定。在整体搬迁安置点常兴社区,丁小强随机走进搬迁群众家中,询问生活、就业、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他指出,要切实解决好群众搬迁后的生活生产问题,确保搬迁群众能脱贫、能致富。

在复晟铝业,丁小强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工艺指标等,叮嘱企业要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抓好安全生产,为运城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在黄河茅津渡口,丁小强仔细询问黄河生态治理及河岸整治情况。他指出,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湿地保护,恢复自然生态。

在座谈会上,丁小强听取了平陆县工作情况汇报,对该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丰富内涵,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能力水平、学出转型发展,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切实打好“三大攻坚战”。按照五级书记抓脱贫的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查漏补缺,重点解决好教育、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等问题;盯住关键领域和重点部位,抓好源头治理、过程治理和系统治理,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底线。要切实加快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以“跳起来摘桃子”的进取精神,抓投资、抓项目、抓招商、优环境,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强招商队伍建设,强化以商招商、以企招商、产业链招商,坚持领导带头招商,营造轰轰烈烈、热火朝天的招商氛围。要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马真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注重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加强基层党建,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建设高素质农村带头人队伍,建强党员群众活动阵地,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市领导乔登州、郭宏、崔元斌一同调研。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