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笑的使者”张鹏利用抖音帮贫困户卖农产品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16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雷大爷,我带着我的抖音粉丝来买你家的柿饼了。”12月14日,在“笑的使者”张鹏的带领下,运城中野越野俱乐部30余名会员来到盐湖区三路里镇沟西村,向贫困户购买了柿饼、蜂蜜等农产品。

张鹏是盐湖区新联会成员。11月下旬,盐湖区新联会组织去三路里镇沟西村帮扶慰问。在帮扶慰问过程中,张鹏发现,贫困户雷冬绵的院子里,晒满了自家削了皮的柿饼。“老人家柿饼产量不大,自家吃不了,卖又找不到合适的买主。每年老人都会推着车子赶集,能卖多少算多少。”张鹏说,他的抖音粉丝接近30万,前段时间他在上面卖过苹果,销量还不错,于是就想通过抖音帮大爷卖柿饼。

说干就干,张鹏当即通过抖音上传了一段2分50秒的制作柿饼视频。在视频最后,张鹏说,有愿意购买柿饼的可以与他私信。这段视频上线之后,得到了不少粉丝的支持。“视频上线没几天,我就接到运城中野越野俱乐部会长的电话,他想组织俱乐部会员一起去购买柿饼。”张鹏说。

经过了解,张鹏得知除了柿饼,还有家贫困户的蜂蜜质量好,没有销售渠道;村子里面粉不错,也可以销售手工农家馒头。联系后,张鹏组织大家前往沟西村。当天,他们帮贫困户销售1800余元柿饼,50公斤蜂蜜,100多个手工馒头。

“原本想组织大家捐款帮助贫困户,商量后,大家一致认为帮扶要有正确的方法,消费扶贫就是对贫困户最好的帮助。”运城中野越野俱乐部会长苗壮说,正好看到“笑的使者”张鹏上传的视频,就决定前往西沟村帮扶。

得知大爷家还有500余公斤柿饼未找到买主,张鹏让大爷放心,他会想方设法在他朋友圈继续帮大爷推广。

随后,张鹏与运城中野越野俱乐部会员们还给该村一贫困户送去200元现金和书桌等学习用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