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小小敬老志愿者:救助受伤老人 传承德孝家风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16

运城晚报讯(记者 赵茜)“老人摔倒扶不扶?”是时下的一个热门话题,扶,怕被无良老人讹诈;不扶,又怕错失抢救良机。近日,市区红旗小学二年级学生解艺璇用实际行动交出了自己的答卷。

解艺璇的奶奶王灯亮在市区府东街经营一家小商店,事发时,解艺璇正帮奶奶看店,当听见门口有老人呻吟的声音时,她便赶快跑了过去。看到一位被自行车压着腿、满脸是血的老人,解艺璇便急忙喊来奶奶,与奶奶一起将压在老人身上的自行车挪开,并将老人扶起,送到就近的诊所。经过医生的紧急处理及观察,得知老人并无大碍后,祖孙俩才放下了心。几经周折,王灯亮联系上了老人的家属。

老人家属说,老人年龄大了,行动不便,摔倒时他们不在身边,接到电话很是着急,生怕没人敢管。到了诊所,看到静坐的老人,心才放下了。多亏了小姑娘果断叫来家长,及时扶起老人,并送去诊所处理伤口,特别感谢小姑娘和她奶奶!“我感觉咱们运城变了,热心人更多了,小朋友从小就有爱心,社会风气更好了。”老人家属高兴地表示。

据了解,王灯亮是我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解艺璇的爷爷解自立2018年曾入选中国好人,解艺璇也是市敬老服务志愿者协会在册的小志愿者。解艺璇告诉记者:“爷爷奶奶从小就教育我尊老爱幼、助人为乐,这也是我们家的家风家训。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多做好事,带动身边的同学朋友,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