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运城交警教小朋友安全过马路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2-09

▲民警借助道具向小朋友讲解道路交通标志  樊朋展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12月4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民警来到市区大运幼儿园,以“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开展交通安全情景教育体验活动,为该园130余名儿童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

课堂上,民警通过丰富多彩的道具和生动有趣的视频进行教学。针对小朋友的年龄和心态特征,民警向孩子们直观地讲解了交通标志、交通信号灯、斑马线等交通安全元素的含义与规定,向孩子们说明了过马路和乘车时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并给孩子们发放了交通安全主题的儿童读本,引导孩子们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随后,宣传民警利用道具,在授课的教室里临时设置了马路、斑马线等场景。现场的小朋友积极踊跃地参与活动,并扮演成公交车、小轿车、自行车及行人。他们在民警的引导下,一遍遍地演练如何安全过马路。

“这堂交通安全课,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氛围里学会了交通安全知识,做到知危险、会避险,也让孩子们能够从小养成安全文明参与交通的良好习惯。”大运幼儿园园长贾小红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