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绛县“凤还巢”计划吸引一批“金凤”还巢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2-06

本报讯 12月2日,从绛县“凤还巢”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该县实施关心关爱计划以来,通过对在外人员持续开展多样化、常态化的关心关爱服务活动,增强了在外人员与家乡的情感,激发了在外游子回报家乡的热情,大家纷纷以各种方式为家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或把“脉”会“诊”、献计献策,或带着资金、项目、技术返乡创业,为故绛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曾在绛县古绛镇西乔村插过队的北京知青丁利民与老伴谷越秀热心联络,使北京地福来公司与绛县签订藻类养殖加工项目并使其落地建设,北京中宜农保环保科技公司也与该县签订了秸秆碳化等项目。

在青岛创业成功的绛县磨里镇河王村人李志江回乡建起山西风轮车辆制造有限公司,安置周边村庄160多名劳动力就业,为当地农村闲散妇女劳动力开辟了一大增收渠道。

郝庄乡党委、政府用亲情感召永青村在青海西宁成功人士赵春宝回乡创业,赵春宝放弃了年收入50多万元的西宁虎台宾馆的经营,回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筹措资金152万元,成立起绛县永绿泽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发动村民种植山药2600亩,带动了周边大吕、闫庄等5个村发展山药900余亩,修建了26个窑洞作为冷库储藏基地,今年又发展西瓜大棚136个,带动永青村人均增收9400元,为全村创收1870万元,起到“重用一个能人,带动一方经济发展”的倍增效应。

河北省衡水市工商局退休干部朱海平是古绛镇南牛村人,他利用企业经营管理和品牌策划专长,在一年半的时间里,先后16次回乡为绛县20多家企业传授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知识,发挥自己的专长,帮助绛县家政服务行业协会注册了“绛县月嫂”劳务品牌。

河南人张道理是绛县南樊镇王良坡村女婿,以前在北京中建一局工作。他受该县“凤还巢”计划影响,把河南家中老人接到绛县安家,今年年初在村里办起“藤编家具厂”,生产的弹跳椅在网上大量销售,既增加了村民经济收入,又带动了附近260余名留守妇女就业。     (张广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