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闻喜县外出包联出实招引凤还巢显成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2-06

本报讯 今年以来,闻喜县委、县政府按照市委书记刘志宏提出的“抓两头,带中间”指示精神,突出关心关爱主题,创新性地建立了领导干部外出包联城市制度,持续推动“凤还巢”工作往深里走、往细里走、往实里走。

为落实好外出包联城市工作,闻喜县成立了26个工作小组,每个小组由1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带队,1家成员单位具体承担,包联1座闻喜籍在外人员集中的城市。主要开展调查摸底在外人员情况,成立在外服务组织,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走访慰问等工作。

自外出包联城市工作开展以来,该县已有9个小组奔赴青岛、南昌、长春、重庆、杭州、昆明、义乌、成都、乌鲁木齐等地新建在外服务站8个(累计达到22个)、临时党支部8个(累计达到15个)、商会组织7个、工会组织3个,在外成立的服务组织已遍布大江南北,基本覆盖了闻喜在外创业务工人员集中的大中型城市。

在各地搭建平台的基础上,各小组还开展关心关爱活动十余场,慰问闻喜籍人员600余人,签订了1份劳务合作协议、2个项目合作意向书,与4所高校签订了校县合作协议,聘任了3名在外人才支持家乡发展特邀联络员、5名招才引智大使,收到5条促进闻喜经济发展的建议,对接了8个返乡投资创业项目,在全国闻喜在外组织中掀起了关心关爱的热潮,激发了回报家乡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6月以来,已有上海、天津、广东、河北、太原等地的闻喜籍人士纷纷率团回乡进行投资考察,并就闻喜城市规划发展、产业布局调整、企业技术改造升级、引进高端人才、加大龙头企业招商引资力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多项意见和建议。目前,该县共吸引在外成功人士和优秀人才回乡创办中小微企业96家,预计投资金额12.03亿元,带动就业2300余人,闻喜外出包联城市工作取得了切切实实的成效。(李 靖 崔 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