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12年前网文翻拍仍显新意《庆余年》露“爆款相”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05

古装传奇剧《庆余年》在腾讯、爱奇艺上线一周豆瓣评分维持在8分,不仅是近期各大平台播放的众多古装剧中品质最好的,也是今年以来最有“爆款相”的一部。12年前走红的网文在2019年翻拍仍然显得新意盎然,着实令人惊喜。

自从开播起,《庆余年》的关注度便一路攀升。跌宕起伏的剧情、深入骨髓的搞笑气质,以及众多“名场面”和“名台词”,令该剧完美还原小说的精华,获得众多“原著党”认可。《庆余年》同名原著小说2007年首发于起点中文网,是阅文集团白金作家猫腻的早期作品,也是其成名作。

电视剧《庆余年》由王倦任编剧,孙皓执导,讲述了某大学文学史专业的学生张庆熟读古典名著,为了让叶教授认可其用现代观念剖析古代文学史的论文命题,通过写小说的方式,进一步阐述自己想要表达的观点。而他的小说主要呈现了身世神秘的少年范闲,历经家族、江湖、庙堂种种考验与锤炼的一段不同寻常又酣畅淋漓的人生传奇。

 (《北京青年报》12.4)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