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市首家销售类农民合作社联合社在盐湖成立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2-03

本报讯 11月28日,由盐湖区17家优秀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组建的山西好友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挂牌成立,这是我市第一家销售类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

该联合社由盐湖区农业经济管理中心牵头,盐湖区呱呱香甜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丰革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志峰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振湖韭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等17家优秀示范社自愿参加组成,共有土地32800亩,年产值2.5亿元左右。采用“联合社+基地+互联网+批发市场”的运营模式,建设发展绿色无公害梨、果、桃、枣、甜瓜及各类蔬菜专业生产基地,实行统一供应、统一标准、统一包装、统一品牌、统一销售。

盐湖区农业经济管理中心主任何文龙介绍,成立销售类联合社是为了搭建一个产供销一体化平台,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实行线上线下共同销售,进一步扩大农产品推介销售渠道,提升品牌的含金量和知名度,解决农产品滞销、丰产不丰收问题,带领群众增收致富。联合社成立后,将重点探索区块链技术在农产品产供销一体化中的应用,实现农产品溯源,从而在大数据时代占据优势,快速发展。 (乔靖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