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永济城西街道创新开展
“警示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2-02

本报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永济市城西街道突出党风廉政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家风教育“三结合”,创新开展了”警示教育+红色教育+家风教育”的全方位全覆盖主题教育模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警示教育扬正气。充分发挥廉政教育“防火墙”作用,组织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和村级监察联络员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增强党风廉政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在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正面展厅让党员干部学习了十八大以来我党纪律发展历程;反面展厅让大家在一个个案例中沉思反省。参观结束后,城西街道以“身边案”提升警示教育效果,针对辖区近两年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并就多发易发风险点进行提醒,督促引导党员干部以己之力共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红色教育提士气。充分发挥红色教育“磨刀石”作用,组织党员干部60余人赴城西任阳村参观李雪峰纪念馆和郑林纪念馆,增强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性、实效性。在纪念馆,大家有序参观革命先辈的事迹展板,认真聆听英雄后人的讲解,学习李雪峰同志和郑林同志在革命生涯中坚持共产主义信念、牢记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学习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作为的优秀品质。

家风教育养底气。充分发挥传统家风教育“传家宝”作用,组织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及其家属参观柳宗元家风馆,增强传统家风教育的精准性、高效性。在柳宗元纪念馆,大家近距离了解柳宗元“吏为民役”的民本思想,感受柳宗元根祖文化特色,学习柳氏家族家风家训。活动结束后,大家在“我家的好家风”展板前留言谈论,纷纷表示要重视家庭教育,注重家教、传承家风,让良好家风成为每个人发展的最大底气。 (姚霄丹 卫 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