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开展《运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调研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30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11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深入市区部分社区、街道办事处、学校,开展《运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爱珍及秘书长赵振国,市直各有关职能部门及盐湖区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东城街道办事处、御沁园社区、盐湖区红军小学、涑水联合双语学校、黄金水岸社区,调研组通过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深入宣传《运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的重要意义,详细了解我市近年来开展文明教育工作情况。同时,就《运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中倡导的文明行为以及突出存在的不文明行为,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安雅文指出,我市启动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立法工作开展以来,引起了全市上下的高度关注。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开展此次调研,旨在深入了解市民文明行为情况,把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征集好、运用好,为我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制定出台提供有益借鉴,提高立法的质量和效果。他要求,立法起草组要持续开展调研座谈,深入了解各领域亟需规范、但缺少法律依据的不文明现象,征求更多的对策建议,让文明行为立法更具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要通过文明行为立法,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为推进依法治市、建设大运城作出地方人大应有的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