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 获评“2019年度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活力奋进单位”

办理网民留言600多件,回复率达100%,群众满意率达到90%以上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29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 通讯员 张振龙)近日,人民网在全国5000多家留言办理单位中筛选出获奖单位300余家,运城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被评为“2019年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活力奋进单位”,标志着我市网民留言办理工作迈入了全国先进行列。

市中小企业局提出的“加强对金融机构支持民营企业贷款的考核,创优金融生态环境”,芮城县信息员提出的“增加黄河公路大桥数量,建设中部地区交通枢纽”,夏县信息员提出的“加强农村厕所改造,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建设白沙河蓄水工程,提升生态环境和城市品质”等意见和建议,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被党委、政府采纳吸收,充分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新绛农民反映的种植大棚菜缺乏技术问题,万荣农民反映的再就业困难问题和生育保险报销问题,永济群众反映的永济—风陵渡公交车开通问题,河津铝厂群众反映的冬季采暖问题,四川农民工反映的蒙华铁路河津段拖欠工资等问题均得到妥善解决,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截至目前,一年来,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办理网民留言600多件,回复率达100%,群众满意率达到90%以上。

据悉,今年以来,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指示精神,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收集意见建议,回应网民关切,聚焦民生痛点,加大督办力度,收集了大量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的意见建议,被党委、政府采纳吸收;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心的教育、社保、医疗、养老等民生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下一步,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规范全市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分类处置、限时办理、跟踪督办、电话回访等机制,更好地通过网络察民情、集民智、解民忧,搭好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